关于 归档 搜索

汪汪汪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我爱记歌词

RPS

暗涌


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,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有次我去睇电影,好无聊,昏昏欲睡,电影结尾,越过青马大桥,响起主题曲歌声,唔知点解,我哭了出来。

林若宁个衰仔,佢话,有乜好哭啊?我懒得睬,佢又话,为咗一段情,或者为咗一首歌?

大佬,我点知啊。

仆街仔,净知讲风凉话,我要同佢断绝师徒关系。

一段情再深,迟早完蛋,一首歌却可以流传咁久。所以我如今唔中意恋爱,钟意填词,还可以搵钱。旁人话我知,哇,你那首歌,好犀利,我唱K时,哭得好伤心。听完我都几开心,少男少女感同身受一段陈年旧情,依家我都再冇怀念,因为有你哋替我啦。

呢首歌你有冇听过啊?人人都话黄生唱得更好,其实我都好喜欢王菲嗰版本。歌词已经够露骨,几度生关死劫,但不露不显嘅动魄惊心,才叫暗涌。

喂,你听唔听得明我讲乜啊?

你听不听得懂我讲什么啊?换成了不太标准的国语。

听不太懂……记者尴尬地收起了笔。他本来是趁着颁奖礼结束,遇到这位大词人想采访几句,结果词人竟然就这么把他叫到了住的地方。他本来还大为意外金牌词人的和蔼可亲,结果对方不管不顾地说了一通,他才意识到,这人是喝醉了。

不好意思啊。词人似乎有些醒了,按着额头,今天大概不能采访了,换个日子行吗?

好。记者自然没话反对,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准备走。

能不能帮我个忙?词人抬起头喊住他,我的iPod在那里,帮我插到座式音响上。麻烦你了。

记者拿起iPod放上去,按了播放,关门时他突如其来地好奇,瞟了一眼设备上显示的专辑封面。

林夕字传。

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汪汪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