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归档 搜索

汪汪汪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匆匆那年】【凯烨】不战而败 03

陈寻和方茴这对小情侣随着其他同学姗姗来迟,赵烨打着石膏在病床上愤慨不已:“我得回去打球!我要拿千禧杯的冠军!”

“你得了吧,胳膊都折了拿什么冠军啊。”

“你懂什么,”赵烨看着陈寻偷偷和方茴勾着的手,心里酸得要命,他不像陈寻,不像苏凯,那么光彩夺目,他想要用冠军证明自己,“我又不是为了自己想拿冠军……”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坐在后面的苏凯突然开口了。

赵烨才意识到苏凯还在这里,还一句话刺中了他的心思。

“你是想为喜欢的人拿到这个冠军吗?”苏凯穷追不舍。

众目睽睽下,赵烨觉得自己被扒光了衣服,摔得骨折时他没有哭,而现在他是真的想哭了。

“是不是?”苏凯的声音很温柔,但却没有停下追问。

“是是是!我就是想让她看到行了吧!”赵烨觉得要崩溃了。

病房突然安静了下来,苏凯走了过来,揉着他的短发:“他看到了。没事的,你拿不到的冠军,我们帮你拿。”

那一瞬间赵烨一点也不讨厌苏凯了,如果可以他真想和苏凯一起去打球。可他的手断了,连给苏凯一个拥抱都做不到。只能靠在苏凯的手臂里,丢人地呜咽。


苏凯他们拿冠军的样子,赵烨没有看到。他本来想溜出医院,结果被医生和父母联合逮了回去。老爸还训了他一顿:“有那时间你不如多看看书,别每次考试都排在最后给家里丢人。”

赵烨没有看书,他天生跟书本不对付,一看书就头疼。病房里他待着无聊,就把兜里的钱掏出来数,他专门放在右边口袋的一元钞票,一张,两张……sk开头的钞票已经有了二十多张,他想起自己为了存下这些钱的艰辛,突然有点不舍得交给林嘉茉了。

“赵烨!”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面前,吓得赵烨手上的钱撒了满地。

是苏凯,满脸的兴奋:“我们赢了!你看我把奖杯给你拿来了……”苏凯正说着,看见了一地的一元钞票和赵烨的紧张神情。

“哦,恭喜你。”赵烨一边回答,一边死死盯着苏凯,掩耳盗铃想偷偷把钱捡起来。

“你别动,手还伤着呢。”苏凯蹲下身,低着头捡钱。

他一定发现了一定发现了一定发现了……赵烨的脸在发烫,胳膊疼得钻心,他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苏凯面前都那么无地自容地丢人,每次都让他显得那么失败那么卑微。赵烨觉得自己的心就像一块满是裂痕的玻璃,苏凯只要轻轻一敲,就全碎了。

可苏凯什么都没有说,帮他把钱放回口袋就准备离开了。“我得走了。”他笑着说,“奖杯是我从陈寻那儿抢的,我要快点拿去给他,那小子还等着跟方茴炫耀呢。”

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他了林嘉茉,赵烨在心里说,换我我也喜欢他。

“苏凯。”他还是叫住了对方。

“嗯?”苏凯停住了,转头笑着看他。

“你……不介意吗?”

苏凯还是笑着,语气却很严肃:“赵烨,喜欢一个人没什么可耻的。”

赵烨刚刚的脸红还没消去就更上一层楼了,他想苏凯真是个好人,面对自己这种备胎,都不会嫌弃他的卑微。

苏凯真是个好人。


PS:啊……应该蛮明显的了吧,两个人其实误会了……关于情节是按照电影写的,书我还没有看(捂脸,脸就请自由脑补两个演员吧!

热度(33)
©汪汪汪 | Powered by LOFTER